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网站不能边播放边加载mp4视频

       首先,mp4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具体的概念及标准不在这里解释,读者可以从网上找到相关的标准。

 

       上传到web服务的mp4文件,有些是支持边播放边下载的,而有些mp4文件必须等到完全缓存以后才能播放,这是什么原因呢?同样是mp4文件,外观根据看不出区别来,下面我们一步一步的揭秘原因及解决的办法。

 

       一定是格式导致的!!!!

 

      mp4元数据
      mp4视频文件头中,包含一些元数据。元数据包含:视频的宽度高度、视频时长、编码格式等。mp4元数据通常在视频文件的头部,这样播放器在读取文件时会最先读取视频的元数据,然后开始播放视频。

 

      当然也存在这样一种情况:mp4视频的元数据处于视频文件最后,这样播放器在加载视频文件时,一直读取到最后,才读取到视频信息,然后开始播放。如果缺少元数据,也是这样的情况。这就出现了mp4视频不支持边加载、边播放的问题。

 

        那么,如何查看mp4元数据是在头部还是在尾部呢?

 

       可以使用mp4info工具——mp4info

 

   如何让mp4文件支持边播放边下载呢?
         一定是格式转换了!!!!

 

        可以使用一个小巧的工具来快速的转换——qt-faststart

 

        首先需要下载一个qt-faststart
        下载地址:http://www.ckplayer.com/down/qt-faststart.rar
        下载下来解压得到qt-faststart.exe放到d:ffmpeg/bin/下面
        运行命令:qt-faststart.exe d:/1.mp4 d:/2.mp4
        最后出来的这个2.mp4就是成功的了。可以边下载边播放
        关于详细的参数设置,请自行网上搜索了解或者看使用说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罗同学 » 网站不能边播放边加载mp4视频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