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谈谈ASP、PHP和JSP的优缺点

三者都是提供HTML代码中混合编程的能力,但JSP代码被编译成Servlet并由Java虚拟机解释执行,这种编译操作仅在对JSP页面的第一次请求时发生。

在ASP、PHP、JSP环境下,HTML代码主要负责描述信息的显示样式,而程序代码则用来描述处理逻辑。普通的HTML页面只依赖与WEB服务器,而ASP、PHP、JSP页面需要附加的语言引擎分析和执行程序代码。程序代码的执行结果被重新嵌入到HTML代码中,然后一起发送到浏览器。ASP、PHP、JSP三者都是面向WEB服务器的技术,客户端浏览器不需要附加任何软件支持。

ASP是微软开发的一个WEB服务端开发环境,采用VB Script作为自己的开发语言。不支持跨平台,只能windows服务器上使用。

PHP是一个跨平台,开源,免费的嵌入式脚本语言,大量借用浏览C、JAVA和Perl的语法,支持目前绝大多数的数据库。

JSP是SUN公司退出的新一代站点开发语言,解决ASP与PHP的通病(脚本执行)。

 

出现频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罗同学 » 谈谈ASP、PHP和JSP的优缺点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