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自己搭建IntelliJ IDEA授权服务器(PHPStrom破解与授权地址)

感谢

首先说明,服务器文件不是我写的,我也是从lanyu大神那里搬过来的。我这里只是详细介绍一下如何使用。
lanyu大神博客:http://blog.lanyus.com/archives/174.html

下载服务器文件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252937166/idea-license-server.git

本地授权

找到对应系统的文件,直接运行就好了。
比如如果你是windows系统,直接双击运行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windows_386.exe就行了。

 

图(1)中红框内地址就是授权地址,我们在激活IDEA的时候,选择License server方式,在license server address填入对应服务地址就行了。

点击Activte,激活成功。

远程服务器授权

本地启动最麻烦的就是每次开机都要先启动服务器,才能打开IDEA,如果自己有服务器的同学,我建议可以把IDEA授权服务挂在到服务器上,这样只要你的远程服务器不挂掉,就可以永久授权了。
关于windows我就不多讲了,我这里讲一下linux系统如何配置。

关于内存消耗

几乎不消耗内存的,我服务器2G内存,我查了一下,显示只占用0.2%。

启动和停止脚本

启动脚本

start.sh:

#!/bin/sh
rm -f tpid

nohup ./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 > info.log 2>&1 &

echo $! > tpid

注意:这里 ./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我使用的是相对路径,这取决于start.sh相对于执行文件的路径,因为我把start.sh与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都放在idea目录里面,它们是同级。nohup是后台运行的意思,千万不能去掉,不然只要你关闭shell工具,服务也就自然停止了。

额外申明: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 是你下载的Server里面的一个文件,上传到你linux服务器的目录下,比如我的目录/www/extend/idea/

停止脚本

stop.sh:

#!/bin/sh
tpid=`cat tpid | awk '{print $1}'` tpid=`ps -aef | grep $tpid | awk '{print $2}' |grep $tpid`
if [ ${tpid} ]; then
kill -9 $tpid
fi

测试使用

启动

进入start.sh所在目录,一般从远程拷到服务器上的文件是没有执行权限的,所以我们先给文件添加执行权限,顺便把stop.sh的权限也加了。

//我比较懒

chmod -Rf 777 *

然后启动脚本:

./start.sh

同级目录下会生成info.log文件,里面有启动信息。
查看info.log,看下端口是多少:

 

很明显,也是1017端口。
我们只需在license server address填入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就行了。
如果有域名的话,可以通过nginx把域名映射到1017端口下,我就是这样做的(具体操作这里就不多说了,搜一下nginx的nginx.conf就行了)。

 

停止

./stop.sh

这没什么好说的。

我的授权服务器地址

如果你们嫌麻烦,不想自己搭,直接用http://idea.mbku.net/就行了。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