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php面试题之面向对象

1.什么是面向对象?(理解着回答)

答:面向对象OO = 面向对象的分析OOA + 面向对象的设计OOD + 面向对象的编程OOP;通俗的解释就是“万物皆对象”,把所有的事物都看作一个个可以独立的对象(单元),它们可以自己完成自己的功能,而不是像C那样分成一个个函数。

现在纯正的OO语言主要是Java和C#,PHP、C++也支持OO,C是面向过程的。

2、简述 private、 protected、 public修饰符的访问权限。

答:private : 私有成员, 在类的内部才可以访问。

protected : 保护成员,该类内部和继承类中可以访问。

public : 公共成员,完全公开,没有访问限制。

3、堆和栈的区别?

答:栈是编译期间就分配好的内存空间,因此你的代码中必须就栈的大小有明确的定义;

堆是程序运行期间动态分配的内存空间,你可以根据程序的运行情况确定要分配的堆内存的大小。

4、面向对象的特征有哪些方面?

答:主要有封装,继承,多态。如果是4个方面则加上:抽象。

5. 什么是构造函数,什么是析构函数,作用是什么?

答:构造函数(方法)是对象创建完成后第一个被对象自动调用的方法。它存在于每个声明的类中,是一个特殊的成员方法。作用是执行一些初始化的任务。Php中使用construct()声明构造方法,并且只能声明一个。

析构函数(方法)作用和构造方法正好相反,是对象被销毁之前最后一个被对象自动调用的方法。是PHP5中新添加的内容作用是用于实现在销毁一个对象之前执行一些特定的操作,诸如关闭文件和释放内存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小罗同学 » php面试题之面向对象

分享到:更多 ()